close

「請問,你們是?」一位老者緩緩地走過來,雖說聲音滄桑,但還中氣十足。那位老者臉上滿是歲月的痕跡,瞇起的眼中流露著對小鎮的擔憂,但還是和氣地詢問著泰德司他們。

 

蘿法鬆開泰德司的手,也沒有回老者的話,走到了前方,留個嬌小的背影,輕聲道。

 

「泰德司,等等幫我將這些水灑滿整座村莊。」

 

「好!」泰德司看了蘿法一眼,應了聲。

 

沒有質疑、沒有反對、只有相信她能力的自信。

 

泰德司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如此的相信蘿法,或許只是種直覺,直覺告訴他蘿法會將這件事圓滿達成。

 

蘿法雙手微抬,一團水球就從她手上浮現,水球上飄散著淡淡光輝。蘿法微偏頭,瞧了泰德司一眼,微點頭,將那團水球朝天上一丟,水球倏然膨脹。

 

一瞬間,後頭刮起一陣風刃,將水球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,分切成細小水滴。接著,一陣強力的風將水滴送入村莊內,頓時,一片哀嚎。

 

「等等、你們在做什麼!」原先在一旁安靜待著的老者,聽到這一片哀嚎也慌了起來,著急的詢問著兩人。

 

「稍安勿躁。」蘿法輕喝一聲後,哀嚎聲頓時小了下來,接踵而來的是村民的驚呼聲。

 

「我的兒、我的兒醒了!太好了、太好了!」老婦抱著傷痕累累的男孩,原本昏迷的男孩卻醒了過來,有些虛弱。而奇怪的是,老婦的腿也有傷,一道見骨的傷口卻逐漸癒合,老婦甚至能站起來行走。

 

「蘿法,這是什麼回事?」不要說老者震驚了,連他也是,連忙詢問。

 

蘿法轉過頭,盯了泰德司半響後,有些遲疑的開口。

 

「祈聖之水,可以將未死的人給救回來,無論傷勢多重。」看著蘿法飄忽不定的眼神,泰德司認為肯定有問題,逼問著。

 

「蘿法,用這個魔法是不是有什麼代價。可以救回人,不可能只單單消耗魔力而已。」泰德司語氣一沉,似乎蘿法沒交代清楚就不甘休。

 

蘿法抿了下唇,看著有些嚴肅的泰德司,噘著嘴有些委屈的開口:「就、就不能使用魔法一段時間啊……」她也只是好心想幫忙,沒想到居然會挨駡,有些委屈。

 

泰德司聽到不能使用魔法,不敢置信的驚呼出聲。

 

「不能使用魔法,這是很嚴重的事!蘿法你為什麼要這樣?」由於太過震驚,聲音不自覺的大了起來。

 

蘿法聽到泰德司凶他,一把火突然升了起來,瞪著眼,怒衝衝得丟下一句話後,就跑進了村莊裡。

 

「我只是想幫你!」

 

泰德司頓時錯愕了,看著蘿法的離去背影,有些無奈的抹了臉,最後只能低語著。

 

「抱歉。」

 

「與其在這說懊悔,不如追上去好好的道歉。」蒼老的嗓音從一旁傳來,泰德司一轉頭,就見老者對他淡淡的笑著。

 

似乎懂了些什麼,泰德司對著老者重重的點頭,正準備邁步向前去追蘿法。但卻因為老者隨後的一句話,原本堅信的腳步、遲疑了。

 

「那個女孩,不是你重要的人嗎?」

*

「真是氣死我了!」蘿法鼓起腮幫子,氣衝衝地亂闖,埋頭在殘破的村子裡橫衝直撞,走到哪裡都好,只要離開那個大笨蛋就好。

 

「姑娘、姑娘!可不可以幫幫忙啊、姑娘……」一名老婦突然沖了出來,緊拉著蘿法的手,滿臉的淚痕。她的懷中抱著一名女孩,就跡象來看只剩下一口氣了。

 

心中有些了然。

 

雖說蘿法現在心情糟的很,但見到這副情景,還是不願意狠下心來直說男孩的狀況,只得撐起笑容委婉地道:「這位婦人,我為您的孩子感到十分的難過。但是,如果用了魔法還是救不回來,那就只能說聲遺憾了。」語畢,就轉過身欲離去。

 

突然,一股拉力制止了她的腳步,只聞那名婦人有些著急的出聲。

 

「不是的!我……明白這孩子已經不行了……我只求給他一個好的安息之地啊……」語末帶上了哽咽,激的蘿法內心一陣酸楚。

 

在心裡默默地歎了口氣,蘿法轉過身替那名婦人抱起她懷中的孩子。

 

「那麼,請容許我來幫這位孩子找個歸宿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貳姒(丸子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